校领导专题调研甲骨学办学特色提升工作



作者:校长办公室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年10月19日 08:23 




近日,校长孔国庆深入文学院、历史与文博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就持续提升甲骨学办学特色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中,孔国庆听取了三个学院基本情况特别是甲骨学研究特色进展情况的介绍,对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详细了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就持续提升甲骨学办学特色路径和对策进行了交流。

他要求,一要差异竞争、狠抓特色、打造优势、强占高点。特色办学、差异化发展,是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表现。追求特色发展,不仅是当前世界高等教育发展趋势,也是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核心理念。甲骨学研究是学校长期坚守的办学特色,40年来已经取得了显著成绩,要继续在打造和提升这个特色上下功夫,集中全校资源,把这个特色擦得更亮,争取在全国范围内形成比较优势。二要凝练方向、聚焦重点、汇聚队伍、刻苦攻关。一个学科可以有多个发展方向,但必须有所取舍,有所为有所不为,聚焦甲骨学研究特色,要在全校相关学院汇聚起高水平学术团队,瞄准一个关键点进行集中攻关,争取实现重点突破。三要筑巢引凤、借巢育凤、引育并举、聚集人才。人才是立校之本、兴校之基、强校之源,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从学校全局出发,对标学科发展需要,突出重点、科学谋划,不断加强和国内省内知名大学的合作,积极搭建成就人才干事创业的优质舞台,围绕甲骨学研究特色,着力打造一支业务精、素质高、结构合理、创新能力强的高水平交叉学术队伍,发挥人才聚集效应。

特色就是优势,就是竞争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甲骨文研究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到安阳殷墟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学校持续推进甲骨学办学特色提升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机遇和动力。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坚持以特色强本色,以优势聚合力,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孙晓峰)


上一条:长治学院到我校考察交流

下一条:河南省中小学校园文化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