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八届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中喜获佳绩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年10月23日 19:16 




109日至11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八届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河南赛区总决赛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龙子湖校区成功举行。我校法学院2021级法学专业学生李铁获得高校组素养竞赛一等奖(季军),2022级法学专业学生周腾飞获得高校组演讲比赛三等奖。

此次大赛是2023年度全省教育系统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分为素养竞赛和演讲比赛,按照学段分为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四个组别。经过层层选拔和激烈角逐,24名选手最终脱颖而出,分别获得各组别的冠亚季军奖项。我校选手沉着冷静、缜密思考、机智答题、精彩演讲,比知识、拼手速、赛意志,展现了扎实的理论基础、丰富的知识储备和出众的法治素养。

据悉,第八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自20235月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广泛动员、精心筹划,党委宣传部、学生处、法学院等单位开展了“宪法卫士”学习行动计划、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微视频征集、网络风采展示等形式多样的宪法学习实践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师生自觉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走深走实,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崇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孙晓峰)


上一条:山东师范大学常淑敏教授来我校讲学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第三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