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三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



作者:教务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年10月23日 20:57 




1021日,由党委宣传部、教务处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第三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在和鸣楼圆满落幕。共有来自教学院部的18位参赛选手参加了决赛。

本次决赛设文科组和理科组两个赛场,比赛内容包括说课、授课展示和专家评审三个环节。评委由来自各教学院部的19位专家组成。参赛过程中,18位参赛选手锚定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眼课程思政育人元素有机融入教学内容,充分运用自身专业的知识储备,深入挖掘并巧妙运用德育资源,通过各具特色的教学方法,将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融合,彰显了课程思政育人树人的优势,展现了饱满的精神风貌、扎实的教学功底、精湛的教学技能和良好的教学风采。

据悉,举办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是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充分发挥教师课程思政建设主力军作用,着眼于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三位一体”人才培养,积极探索思想政治教育元素与专业课程知识体系有机融合的新途径新方法新模式,实现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本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学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和展示提升的平台,营造了浓郁的课程思政育人氛围。


(责任编辑 孙晓峰)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八届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原创舞蹈《玄鸟灵寻》受邀参加2023中国(安阳)国际汉字大会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