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范大学马池珠教授来我校讲学



作者:传媒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年11月06日 19:32 




近日,山东师范大学马池珠教授应邀来校为传媒学院学术名师讲坛做题为“一流本科专业与课程的申报及建设”的专题报告。传媒学院全体教师聆听报告。

马池珠教授结合山东师范大学在申报建设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一流本科课程方面的经验,介绍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申报条件、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原则和举措,并针对一流本科专业与专业认证一体化建设的思路、一流本科课程建设面临的主要困境、专业认证的指标体系与理念标准等重点问题进行深入分析。马池珠教授认为,调整学科专业结构、健全教学奖励体系、修订人才培养方案、严格规范课堂教学、引入第三方质量评价是山东师范大学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过程中探索出的有效路径。报告会后,与会教师与马池珠教授就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中的课程特色呈现、思政元素融入以及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验收标准等问题进行了热烈探讨。

马池珠,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教学名师,山东师范大学影视传媒研究院院长、广播电视艺术学学科带头人。历任山东师范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院长、教务处处长、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兼任中国高等学校影视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影视传媒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本科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山东省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山东省艺术学学科评议组成员等。


(责任编辑 孙晓峰)


上一条:河南师范大学张贵生教授来我校讲学

下一条:我校在河南省首届“小蝌蚪”动漫成果展中获佳绩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