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教学名师、河南师范大学渠桂荣教授为2023年新入职教师做辅导报告



作者:人事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年11月08日 16:32 




近日,国家级教学名师、河南师范大学渠桂荣教授,应邀做了题为“做身心健康的高校教师”的专题报告,2023年新入职教师9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由人事处处长、教师中心主任邓德华主持。

渠桂荣教授结合自己在高校教学、科研一线坚守50余年的成功经验和做人做事感人事迹,从“高校教师的工作任务及必备条件、坚持在本科教学第一线、高超的教学艺术、优秀的科研成果、高尚的职业道德”五个方面深刻阐释了“做身心健康的高校教师”的真谛。她的报告句句真情、案例个个感人,用自己培养青年教师教书育人的成功案例、带领课题组研发核苷类化合物打破了日本对国际核苷市场垄断的案例生动讲述了她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的故事,给新入职教师传经送宝,指导青年教师“系好扣子”“迈好步子”,及早融入高校教师职业,快速成长。新教师们亲身感受“经师”“人师”的教诲,深受感动、产生共鸣,受益匪浅。

渠桂荣,河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有机化学系列课程教学团队负责人,河南省化学会常务理事兼有机化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她是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三八红旗手,国家级教学名师,河南省劳动模范,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河南省首届教书育人楷模,河南省最美科技工作者,河南省十大女杰,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国家新药基金项目1项;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SCI收录13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4项,授权8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获得河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二等奖多项,国家发明专利优秀奖1项,河南省首届发明专利一等奖1项,国家重点新产品证书多项;所带团队研发的核苷类化合物已经销往美、英、德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在国际核苷市场上打出了中国的品牌,打破了日本对国际核苷市场的垄断。主持完成了23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科技成果鉴定,并均转化为工业生产,因此荣获全国巾帼发明家创业奖,在国内外享有很高的知名度。渠桂荣长期战斗在教学第一线,被评为河南师范大学“十大育人楷模”“河南师范大学教学特别贡献奖”。主持国家级及省级教改项目多项,获得河南省优秀教学成果奖四项,出版专著2部、高校教材7部,并有三部收录在全国高校统订教材目录中。所主持的《波谱分析》课被评为河南省精品课程,所领导的教学团队被评为国家级教学团队。


(责任编辑 孙晓峰)


上一条:我校荣获安阳市2023年度新闻宣传工作优秀单位

下一条:山西财经大学吴秋生教授来我校讲学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