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师范大学刘伟教授来我校讲学



作者:王浩薇,蔡小雨 文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年11月09日 18:40 




117日,内蒙古师范大学刘伟教授应邀来我校做题为“高校党建思政建设途径方法概论”的专题报告,文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文学院党委书记王海霞主持。

刘伟教授围绕高校党建思政建设议题,从课程思政建设出发,详细介绍了专业建设、课程思政、学院党建三位一体融合发展模式,分享了经验做法。刘伟教授认为,重视项目驱动、教学科研与思政教育高度契合、发挥团队力量、增强创新意识、落实“双带头人”机制、树立平台意识是内蒙古师范大学在党建思政建设过程中探索出的有效路径。

刘伟,内蒙古师范大学科技处副处长,文学博士,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入选内蒙古自治区新世纪321人才工程、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青年科技英才。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通讯评委,教育部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内蒙古文化传播力建设研究基地特聘研究员。自治区高校党建思政教育专家,2021年受邀参加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京参加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所带领的文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至高荣誉称号,同年获得内蒙古自治区高校工委“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2023年获得内蒙古自治区高校教师创新大赛一等奖。出版学术著作1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获批国家社科项目1项,教育部思政项目1项,内蒙古自治区社科规划项目6项,各类校级项目10余项。


(责任编辑 孙晓峰)


上一条:我校召开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中外教师交流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8部教材获批河南省本科高校新工科新形态教材建设项目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