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8部教材获批河南省本科高校新工科新形态教材建设项目



作者:王培培 教务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年11月09日 18:39 




117日,河南省教育厅官网公布了河南省本科高校新工科新形态教材项目立项建设名单,我校8部教材获批河南省本科高校新工科新形态教材建设项目。其中,化学化工学院杜记民教授主编的《聚酯材料智能生产工艺》,数学与统计学院连颖颖教授主编的《高等数学(工科)》,建筑工程学院肖建清教授主编的《数字景观设计》、李军华教授主编的《手把手教你〈数智建筑结构设计〉》以及刘玉副教授主编的《工程项目管理与数智应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葛彦强副教授主编的《Java基础教程》,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苗风东副教授主编的《模拟电子技术基础及应用》和软件学院郭磊副教授主编的《Spring Cloud Alibaba云原生微服务开发(基于Spring Boot3)》教材项目获批立项建设。

据悉,省教育厅开展此次新工科新形态教材建设立项建设,旨在进一步推动现代智能化技术全面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加快推进全省本科高校新工科专业重塑升级,新形态教材建设思想上符合政治要求、内容上符合科学性和时效性要求、设计上符合数字学习要求、技术上符合功能和安全要求,提供满足学习需求的各类交互学习功能,有效服务于线上教学、混合式教学等新型教学模式。

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教材规划建设,聚焦甲骨文与殷商文化传承、红旗渠精神弘扬、教师教育特色校本教材培育和新文科、新工科教材建设,完善教材建设激励机制,引导广大教师深入开展教学理论研究,推进教学理论体系向教材体系、教学体系转化,助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建设。


(责任编辑 孙晓峰)


上一条:内蒙古师范大学刘伟教授来我校讲学

下一条:我校荣获安阳市2023年度新闻宣传工作优秀单位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