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1年财务工作会议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年09月09日 11:08 




大会现场

院长赵卫东作重要讲话

与会领导为受表彰单位颁奖

9月8日下午,我校在逸夫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11年财务工作会议,校领导赵卫东、纪多辙、刘宏飞、朱登潮、魏光峰,各院系院长、党总支书记及各党政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朱登潮主持。

会上,赵卫东院长作了题为《审时度势,乘势而上,为抢占高校发展战略制高点提供财力保障》的报告。

赵卫东首先从保障民生和谐有力、促进事业发展给力、科学运筹理财得力三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学校过去一年的财务工作,对我校财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在全面分析国家、河南省和学校面临财务形势的基础上,赵卫东提出学校2011年财务工作的重点和主要任务:一是“积极稳妥,确保重点”,全力防范财务风险。二是继续加大内涵建设投入,全力打造学校核心竞争力。三是加大基本建设投入,持续改善办学条件。四是优先保障民生投入,发展成果惠及师生。五是继续加大院系经费投入,保障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结合2011年学校财务工作面对的新形势和新任务,赵卫东提出:一要科学理财。在观念上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在思路上要“突出重点,兼顾一般”,在手段上要实现理财现代化。二要规范理财。要建章立制,加快高水平大学财经制度建设;要严肃财经纪律,守住人生底线;要规范政府采购,规避政策风险;要加强节约型校园建设,倡导勤俭理财。三要开放理财。积极争取外部资源,认真吸取外校经验,树立“信息就是生产力”的理念。四要创新理财。在创新中谋发展,在创新中求效益。

赵卫东强调,在国家“给力教育,助力发展”的新形势下,抢抓机遇,抢先投入,率先抢占未来高校发展的战略制高点,是我们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和光荣使命。希望全院上下树立“开放理财、创新理财、科学理财、全员理财”的理念,增强经费保障能力,强化管理意识,为顺利实施学校“十二五”规划,奠定坚实的经济基础。

会上,财务处处长杜相俊做了财务工作报告。副院长刘宏飞宣读了《关于表彰2010年度学费收缴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受表彰单位颁了奖。

最后,副院长朱登潮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布置,并提出几点具体要求:一要严格执行预算;二要做好二级预算;三要严肃财务行为;四要重视学费收缴;五要坚持勤俭办学。

上一条:安阳市文联主席张坚为我校新生做安阳地域文化报告

下一条:我校举行“我把青春献给党”师德演讲比赛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