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文博学院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作者:历史与文博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19日 19:05 




新时代第一次全国教育大会召开后,历史与文博学院党委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大会精神。

9月,学院编印了《习近平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学习读本》,作为内部学习资料供全院教职工使用。《读本》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所发社论和《人民日报》系列评论员文章10篇,为教职工深刻认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和在新时代如何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指明了方向。

10月,制作了《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图解》展板,摆放在文博北楼五楼大厅供师生员工阅读。展板以生动形象直观的形式,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讲话的主要内容,如教育的工作目标、根本问题、根本任务、“九个坚持”“六个下功夫”、培养“三种人才”、克服“五个唯”等。展板展出两个月来,受众师生近2000人次。

12 14 下午,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纪多辙《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奋力实现学校“两高两突破”战略任务》的学习体会,加深了教职工对全国教育大会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认识和理解。大家一致认为,大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了新时代教育事业新征程,全面深刻阐释了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的信念信心,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指明了方向,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进行了全面系统部署。教职工纷纷表示,要牢记“九个坚持”,在“六个方面下功夫”,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争做“四有好老师”。

学院党委书记常全喜根据大会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撰写了《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要做到“六个到位” 》的体会文章。

(责任编辑  王晓伟)

 

 

 

上一条:经济学院专题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下一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