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传达学习我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



作者:于正松 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年04月24日 19:08 




近日,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我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部分科研骨干教师代表参会。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张吉献传达了校党委书记纪多辙的讲话精神及座谈会的主要内容;院长焦士兴立足学院实际,就如何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完善研究团队、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研究提出了建议。其他与会同志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就下一步的科研计划和目标进行了交流。

黄河中下游生态保护和区域高质量发展是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重要的研究方向, 20201月份以来,焦士兴教授、张建伟副教授、青年教师王成博士已连续在《世界地理研究》(CSSCI扩展版)发表3篇学术论文。三位教师聚焦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需求,以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为导向,探究河南省产业结构与水资源耦合协调发展关系,解构中部地区创新产出空间差异及影响因素、剖析日企对华投资动机与地方区位要素禀赋耦合关系等核心议题,为河南省优化产业结构和水资源开发利用提供了科学支撑。

焦士兴表示,学院将坚持高端人才引进与青年教师培养“两手抓”,充分发挥科研骨干的“传帮带”作用,助力青年科研人才加速成长;持续建构完善科研成果激励机制,加强高水平学术成果培育力度,有效激发全体教师科研创新潜力,促使学院师资队伍结构不断优化,推动学术科研水平稳步提升,为早日实现我校“两高两突破”的战略任务戮力奋斗。

(责任编辑 常阳)

上一条:商学院发挥党员干部“三员”作用 服务毕业生考研就业

下一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