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一叶彩色给你



作者:王亚平 大学生记者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年11月08日 17:12 




当第一片彩蝶般的秋叶从我面前转着飘过时,我突然想到你。

金色的银杏叶撒满街道,玫瑰园的花裹起最后的芬芳,步云岭的红枫开始在风中妩媚的招手,连月桂都开始静静的收起花簇,期待着柿子树把秋天第一抹橙红点亮。认识你之后,才发现,秋天原来有那么五彩斑斓的一面。

在金色的叶子划过我鼻尖的瞬间,开始闭上眼,那一刻我只想体验一下静静想你的欢喜。回忆里你带我尝的柿子酒,那种沁人心脾的清甜至今难忘,没有视觉的时间,其他感官对外界就会加倍敏感。凉风里好像还夹杂一种熟悉的味道,像是标本书签,也像是和你一起读过的唐诗宋词的纸页,又有点像我们一起拼过的落叶画。落叶画,是啊!那时候总喜欢一起画画,画山,画水,画自由自在的精灵,画街道上的人群,画远方我们共同憧憬的都市,然后收集落叶,用各种颜色叶子做成叶片画。

现在的我们,正隔着山山水水,在看不见彼此的街道和人群中匆匆忙忙,曾经憧憬的城市变成了习以为常的建筑,我们像是被迫分居两地的精灵,依旧自由自在,只是好像少了什么。写信寄给你,发消息给你,留言给你,好像都表达不了我思绪的十分之一,直到看见空气中飞舞的落叶,我才突然想起,那时候的你一直很喜欢这些可爱的叶子。你说:“这些只有在秋天才挥起翅膀的精灵,一年只会飞舞一次,只一次,就是最美的旅程。”多希望,以后的每天,你的生活都如这绚烂的秋景这般,暖色系,美好,充满收获喜悦和小确幸。

我睁开眼,开始收集在我身边那些最可爱的叶片,像当初和你一起满心欢喜地收集叶片制作叶片画时那样,不过这次,我要独自为你,拼出我心中最美的秋叶的样子!寄一叶彩色给你,愿君此后,前程似锦!

 

 

 

 

上一条:柿子

下一条:月华赋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