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对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作者:甄丹东 纪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年04月10日 11:43 




为确保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做好充分的开学准备,按照校党委要求,校纪委于330日至43日组成2个督查组对全校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督查组采用听取汇报、查看材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实地走访了各党政部门、纪委机关、群团组织、教辅单位和教学院部,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级决策部署和学校工作要求、返岗人员遵守工作纪律、线上教学开展、开学工作准备、自身防控措施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监督检查,既肯定了前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又指出了存在的漏洞短板弱项,并就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路阳指出,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特别是学校即将面临学生复学,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压力陡增、责任重大,全校各单位要层层压实责任,将各项防疫举措落细落地,确保校园安全、师生健康。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基本遵循和工作方向,疫情防控要强调再强调、坚持再坚持、严密再严密。二要加强联防联控,凝聚学校“一盘棋”战疫合力。相关部门要统筹考虑、科学安排、协同联动,增强防控措施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筑起应对疫情风险的坚固防线和群防群治的铜墙铁壁。三要细化责任分工,完善各项防控预案。预案要精准可行、分工到岗、责任到人,确保筑牢各个防控阵地、备足各种防控物资、完善各项操作规程,真正为学校开学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常阳)

上一条:副校长张建国调研学生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就业工作

下一条:【媒体安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安阳师范学院:打造云端“第二课堂”,坚持“五育并举”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