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01月13日 15:53 





112日上午,省疫情防控教育工作专班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进一步推动全省教育系统做好今冬明春、寒假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江凌,副省长霍金花,省政协副主席谢玉安参加会议。我校全体在校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安阳师范学院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省教育系统加强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要切实担负起工作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研究透、做扎实,确保校园安全和教学管理的有序开展。要分析疫情传播的新特点和新风险点,在坚持好去年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完善防控方案,特别要加强快递等物流管理,科学实行校园的封闭管控,落实应急处置机制,合理做好放假开学安排,加强疫情防控教育;要动态地研究疫情防控工作,根据情况的变化及时作出调整;要充分把握疫情防控契机,进一步加强对广大师生的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坚定青年学生对国家制度的政治认同和对党的领导的政治认同,强化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后,校长黑建敏就落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新挑战,各单位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按照学校要求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是加强师生员工疫情防控教育,把今冬明春、寒假前后疫情防控要求和注意事项讲清楚、说到位;二是严格寒假期间校园管理,实行校园全封闭管控,严格落实“五个一律”的防控要求,即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门、教职工进出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坚决把病毒阻挡在校园之外;三是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针对疫情防控中出现的新情况、新特点,完善疫情防控预案,精准掌握师生员工身体健康情况和行动轨迹,做好师生的心理疏导工作,做好校园重点区域的消毒消杀等工作。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路阳传达了安阳市委市政府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


(责任编辑 常阳)


上一条:致全体教职工的一封信

下一条:致全体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