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教职工的一封信



作者:人事处 党委教师工作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01月15日 16:40 





全体教职工:

你们好!

入冬以来,国内多地呈现零星散发病例、局部聚集性疫情连发态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面临严峻形势。随着寒假、春节临近,社会人员流动性加大,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增加。为切实保障教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专班工作要求,我们发出如下倡议,希望全体教职工共同配合,共同努力,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

是思想上保持高度重视。要对新冠肺炎疫情保持高度警惕,切莫出现松懈、麻痹和侥幸心理,务必科学、理性看待疫情,以对自己、家人和社会负责的态度,严格遵守防疫规定,执行防疫要求,相信卫生健康部门的信息,不恐慌、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落实自己的防疫责任。

二是严格请假审批备案制度。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疫情形势变化,了解国内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行动轨迹。非必要不出市,非必要不出行,非必要不去人员密集场所,特别是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出市的,必须报请本单位(部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同意并向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人事处报备后方可出行;出行前,要合理安排行程,及时关注疫情动态,减少感染风险;出行时,请主动配合属地防控部门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做好个人防护,并务必做好行程记录。

三是养成良好个人生活习惯。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外出时一定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尽量避免去人员密集场所,减少公共区域逗留时间。在家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作息规律,坚持居家学习、适量运动,保持良好身心状态。健康饮食,不接触、不食用野生动物,不吃生冷食物,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冷链(特别是进口)食品,提倡使用公勺公筷,开展“光盘行动”,倡导勤俭过节。在购买冷冻食品时,应到正规市场、超市购买,不网购、代购境外国家或地区冷冻食品。接收快递包裹后,可在室外拆除外包装,或对外包装全面消毒后再带入家中。

四是主动做好健康状况监测。坚持每天健康监测和健康打卡,坚持每天“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本人及家人如有发热、干咳等症状时,应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就诊全程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实向医务人员告知外出旅行居住史及人员接触情况,配合医疗机构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并及时向学校报告,按规定采取居家观察、隔离就诊或核酸检测等措施。

五是做好假期和开学前准备。要履行教师职责,教育引导学生加强劳动、体育、美育实践,丰富假期生活;教育引导学生劳逸结合,保持良好心态;教育引导学生自觉服从属地管理,为战胜疫情做贡献。同时,要积极应对疫情的不确定性,做好开展网络教学、网上学业指导等相关工作的预案。

万物之中,希望至美,至美之物,永不凋零。让我们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履行自己应尽的责任义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学校时刻惦念着每一位教职员工的安全和健康。祝广大教职工假期愉快、阖家幸福、身体健康!

 

安阳师范学院

2021年1月15日

 

 

(责任编辑 常阳)



 

上一条:我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下一条:我校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