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欧阳康教授为我校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作者: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常睿 揭慧颖 马玉燕 融媒体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03月30日 15:25 





328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欧阳康教授应邀来我校作题为“民族复兴视域中的中共百年伟业”的党史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在勤业楼A106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张建国、王宏伟,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处等单位师生代表参加。张建国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欧阳康教授从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核心要义谈起,强调真正读懂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伟业,必须强化深厚的历史意识、强烈的时代意识和深刻的自我意识。欧阳康教授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宏大视野,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承载了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如何理解新中国建立的艰辛过程”“如何看待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的关系”“如何看待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四个阶段,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伟业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欧阳康教授认为,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华民族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核心经验至少有以下几个方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核心价值;始终自觉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始终把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发展方向;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的思想路线。

欧阳康,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中科技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现任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哲学研究所所长。兼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评委,国家出版基金评委,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教育部学风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国际哲学家协会常务理事等。入选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人事部“百千万人才工程”,中组部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出版《社会认识论导论》等著作20余部,发表中英文学术论文300余篇,主持国家级、国际合作科研项目10余项。


(责任编辑 常阳)


上一条:我校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