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调研组莅临我校调研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10月25日 10:22 






1022日上午,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会长丁巍带领专题调研组莅临我校,就课题研究、地方立法基地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保香陪同调研。调研座谈会在勤业楼B307召开,校党委书记纪多辙、党委副书记魏光峰,安阳市人大常委会、我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办公室、法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专家参加座谈。

纪多辙致辞,对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历届安阳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两高两突破”战略任务,学校特色办学取得新进展、办学层次取得新突破、办学条件取得新提升、内涵建设取得新飞跃,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办学实力得到明显提高,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纪多辙表示,省人大调研组来校调研工作是对学校的极大鼓励和鞭策,我们一定倍加珍惜、努力工作,把学校建设好,把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好,为安阳市高质量发展、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安师力量。

会上,法学院王振生教授、薛丽博士汇报了黄河保护治理立法和完善数字经济法律监管等课题研究情况,法学院负责人宋汉林汇报了立法咨询与研究基地建设情况;调研组就立法服务等工作征求了意见建议。

张保香在会上介绍了安阳市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进一步加强立法基地建设的主要实践。他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将聚焦实际问题,不断完善合作机制,进一步提升立法精细化水平,为保障和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构建良好的法治环境。

丁巍对我校近年来的发展成绩和在地方立法与基地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法治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依托,被省人大常委会确定的两项立法研究课题对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推动数字经济立法、提升监管效能将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市委决策部署,有针对性开展立法理论研究,以“小切口”解决改革发展中出现的实际问题,高水平高质量完成立法项目;要进一步加强合作,最大限度发挥立法基地优势,使立法基地更好地成为地方立法的参谋助手,为建设法治河南、推进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常阳)

 

上一条:我校荣获河南省“大美学工”十佳优秀学生工作先进单位

下一条:我校获批1项2022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重点科研项目计划基础研究专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