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张智帅 人事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04月07日 16:55 






46日上午,人事处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支部书记、人事处处长刘振红以“中国共产党精神的四重解读”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专题党课。

刘振红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共产党精神的论述为切入点,列举了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红船精神、长征精神、雷锋精神、焦裕禄精神等,重点围绕精神主体、精神族谱、精神状态、精神传承四个方面展开解读。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论述,以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改革开放精神等为例,深入解读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精神内涵。刘振红指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加强对原文的诵读,深刻理解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深入领会一脉相承的中国共产党精神的历史底蕴、鲜红底色和时代标识,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支部党员一致表示,通过专题党课学习,对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有了更清晰的认知,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认真学习好党的光辉历程、党的伟大贡献、党的初心使命、党的理论成果、党的伟大精神、党的宝贵经验,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推动工作进步的力量源泉,守正创新抓机遇、锐意进取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责任编辑 常阳)


上一条:美术学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专题党史党课

下一条:文学院开展“追思先烈 学史增信”清明节祭扫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