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委书记王俊生为师生上党史专题党课



作者:法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06月24日 09:52 




618日下午,法学院党委书记王俊生在模拟法庭为学院全体党员上党史专题党课,学院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场聆听。

王俊生以《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中共“一大”背后的故事》为题,围绕中共“一大”会址的寻找和确认、中共“一大”文献是如何在美国被发现的、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的发现、“南陈北李”为什么都没有出席党的成立大会、中共“一大”会议的幕后功臣等五个方面,以详细的史料、动人的故事,生动地向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和不易,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先驱者为了中国革命的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史实,也让全体党员对党的诞生、成长历程有了一个更为全面深刻的认识。

王俊生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党史是党员干部的一门必修课。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党员干部学习党史具有特殊的意义,要把党史作为精神的宝贵财富,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想干事、干实事、办成事的行动自觉,推动新时代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员们表示,通过这次党课,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更加坚定了大家忠于党、忠于人民的信念,激发了党员积极发挥先进带头作用、投身于各自工作的热情。


(责任编辑 常阳)

 

上一条:软件学院举办第六届计算机技能大赛

下一条:体育学院党委开展“牢记党史、接续出发”毕业生党员系列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