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综合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11月29日 10:19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近段时间以来,我校各单位通过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支部党员大会、教职工大会等形式,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1112日,文学院党委组织部分师生党员在文博楼612A党员之家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并认真学习全会公报。大家一致认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在“汲取”上下功夫,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真理的力量、实践的力量、奋斗的力量。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结合起来,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奋力谱写学院事业发展新篇章。

1112日,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和师生代表在文博楼北楼三楼东会议室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现场直播。收看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1112日,体育学院组织师生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书记王晓军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而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与会师生一致表示,将始终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在新时代要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1112日,教育学院党委在和展A309会议室组织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共同观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佩戴口罩有序进入会议室进行观看,观看过程中,党员们全神贯注,聆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内容并认真做好记录。党委书记齐学广强调,学院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高质量的工作推动学院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1112日,经济学院组织教职工在明园1号楼525会议室集体观看新闻发布会直播,学生党员以多种形式灵活收听收看。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召开,意义十分重大,通过的决议是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这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进行的全面、系统的总结。大家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饱满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112日,软件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在教学楼202会议室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书记秦建林主持会议,并围绕“三个‘需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两个‘确立’”“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总结出来的十个‘坚持’”领学会议精神。全体教职工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汲取党百年奋斗中的伟大实践经验,勇于担当使命,团结一心、汇聚能量,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贡献力量!

1112日,学生处党支部在勤业楼C106党员活动室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支部书记赵江涛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学习会是大家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开始。接下来,要在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中深入准确把握精神内涵、内在逻辑、目标要求,同时注重对照本职工作、对照自身实际,在研讨交流、知行合一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

1116日,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中心组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会。学院党委书记郭成立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学院领导班子和各党支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推动当前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的首要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抓好学习培训、抓好宣传宣讲、抓好阐释解读、抓好落地见效,将青春之花绽放在铸魂育人的教育事业当中,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建工贡献。

1117日,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会议室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书记王俊生指出,要持续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会议要求,把学习好宣传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组织集中学习研讨,结合主责主业,创新方式方法,全面、准确、深入地宣传全会精神,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力量。

1119日上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在和义楼 502 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书记许素梅带领全体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进行了发言,交流学习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大家表示,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不断开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1122日下午,教辅单位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辅单位党委书记张杰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意义非凡,出台的《决议》内容丰富、影响深远,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悟透原理,深刻铭记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担当作为,立足本职岗位,开拓奋进,为学校加快实现“两高两突破”战略任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

1126日中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关盼军在化学楼217会议室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标对表为推动我院办学事业发展凝心聚力》为题,为全体教职工上专题党课。通过学习,全体教职工深刻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艰辛不易,纷纷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勇挑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重担,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一流专业建设、提升科研水平、推动产学研一体化等中心工作中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1129日下午,美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美术楼106会议室举行,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各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连城主持。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会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连城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在广大师生中掀起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热潮,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提升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能力水平。


(责任编辑 常阳)

 

上一条:美术学院召开“读党史、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赴大井村开展慰问帮扶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