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彰德书院落成揭牌仪式



作者:学生处 彰德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09月24日 17:07 




揭牌仪式现场


校党委书记、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纪多辙为彰德书院揭牌


校党委副书记魏光峰主持仪式


副校长张建国致辞




纪多辙一行对彰德书院新建公共区域空间、相关办学资源等进行实地调研和指导


9月23日下午,我校在文明大道校区举行彰德书院落成揭牌仪式,校领导纪多辙、魏光峰、张建国,教务处、学生处、团委、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负责人,彰德书院领导班子成员,彰德书院学业导师、成长导师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魏光峰主持。

校党委书记、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纪多辙为彰德书院揭牌。

副校长张建国致辞,介绍了成立彰德书院的背景和建设情况,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学生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育人理念,将素质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将价值引领贯穿于知识、素质、能力培育全过程,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三要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探索、努力构建符合校情、有益于创新人才培养的书院制育人模式,形成校内可推广复制的经验,为书院制改革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仪式结束后,纪多辙一行对彰德书院新建公共区域空间、相关办学资源等进行了实地调研和指导。

据了解,彰德书院是我校推进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的试点,2021年12月校党委研究通过了《安阳师范学院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实施方案》,2022年4月校党委研究决定正式成立彰德书院,任命了书院领导班子和科级干部。彰德书院以软件学院、互联网+应用技术学院的软件工程、计算机应用技术等2个专业、8个专业方向、3050名学生、7栋宿舍楼等为基础设置,采取“学生社区书院——学科专业学院并行”的双院育人、协调联动体制机制探索运行。成立彰德书院,是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建和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新举措,是探索“三全育人”模式的新途径,在我校进入本科教育和研究生教育并重的新阶段背景下,对推进综合育人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责任编辑 常阳)

 

上一条: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助力学校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下一条:我校通报省委巡视整改、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情况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